王永慶來不及教你的14個致富習慣^^














    


 


   內容簡介



 







「賺一塊錢還不是你的,省一塊才是。」王永慶來不及教你的十四堂致富心法,現在一次統統給你,學會王永慶的省錢、用錢、滾錢好習慣,你,就是下一個有錢人!
本書由長期貼身觀察台塑領導人,跑遍三大洋五大洲台塑基地,屢獲國內外多項新聞獎的資深媒體人「台塑一哥」呂國禎,以及暢銷理財書新銳作家康文柔聯合撰寫,結合漫畫情境劇以及最簡單、精闢的公式圖解,徹底剖析有錢人的理財觀,這是一本每個人都應該讀,每個人都一定能懂的平民理財書,除非,你不喜歡成為有錢人


他吃葡萄不吐籽


想成為有錢人,時間最重要,白花時卻沒有效益的事,王永慶一定不幹,所以他吃葡萄時不吐籽,因為太麻煩了!但是省下來的時間,要做什麼呢?當然是用來賺錢,而不是花錢。


 


他不換破損的舊沙發


面子跟裡子,哪一個優先?王永慶辦公室的沙發皮破了,仍然不換,友人問王永慶為什麼不換?他理直氣壯說:「你如果看不起我,你就不會到我辦公廳來,這個根本沒有面子問題。」


 


他家有「窮」小孩


普通爸媽吃苦瓜,只為栽培小孩開花。王家卻是讓孩子從小吃苦瓜,長大才懂錢怎麼花,王家的孩子在國外留學,連一條牙膏也要報帳,還曾經做小工藝品,挨家挨戶去推銷。王永慶就是從生活細節上,把勤労樸實的家訓,灌輸到孩子的骨子裡。



    作者介紹



 







康文柔:曾任工商時報記者,25歲存到第一桶金,買房,開公司。
呂國禎:商業周刊傳產組召集人,曾榮獲卓越新聞獎新聞採訪報導獎、亞洲出版業協會卓越突發新聞獎、兩岸新聞報導獎雜誌類佳作。


 



    我愛的段茖 ^^ 及 ( 自我檢討 @@" )


 


  * 對王永慶來說,懂得精打細算,才是勤勞樸實的體現,勤勞樸實,不是小氣


           ,是一種精神,是一種良好的習慣噢~


 * 要珍惜眼前的成果,做為再往前衝的動力 (這句話,讓我好有衝力的感覺噢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天都加油 ^^ )


 * 隨時隨地擠出錢的最大價值,不該浪費就不浪費的態度,養成好習慣,隨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隨地都能省出錢噢!!


   (嗯。。我該好好節制點囉。。都不小心亂花錢 =.=" )


 * 貧窮並不可恥,而是要借用貧窮所帶來的正面力量,努力賺錢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可以深深瞭解這段話的用意.人不能沒有錢.因為沒錢萬萬不能.所以錢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就好.因為真真的富有不在於錢.真真的富有是我擁我愛的家人.我愛的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友.及那些關心我的人.我珍惜我所擁有的,這才是最大的財富)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秘 李昕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